廊架的建造原则

木结构

发布日期:

廊架

(1)满足人们的行为需求。廊架的服务对象是人,人是环境中的主题,所以人的习惯、行为、爱好、性格都决定了对景观的选择。设计首先必须“以人为本进行设计。人的行为,如歇息等各种生活状态是廊架设计的重要参考依据。其次,廊架的设计要了解人的生理尺度,并由此决定廊架的空间尺度,如廊架的尺寸、廊架中座椅的尺寸等。

廊架

广场的弧形廊架,石材木材相结合。

小区廊架

小区休闲散步空间,廊架的尺寸轻盈而富有层次效果。

 

长廊

沿主路步道而设的廊架与周围色调保持一致,主要满足行人的休闲需要。

 

(2)满足人们心理需求。廊架的设计要考虑人的心理需求的空间形态,如私密性、舒适性、归属性等。如果在设计廊架中只考虑其他小品的尺寸。整体廊架还是不能满足人的需求,可见廊架的布置方式会对人行为产生影响,所以设置廊架时必须同时遵循人们的心理需求。

石材立柱与冷色非常符合周围的景色,低调之中透着精致感。

 

廊架

小庭院廊架划出一处休闲场所,丰富广场内容。

防腐木

简单的实木花架,主要观赏用。

 

花架

游泳池一侧的廊架,设计采用了简洁造型与欧式,更好地融入周围景色之中。

 

(3)满足人们的审美要求。两家的设计首先应该具有较高的视觉美感,必须符合美学原理。廊架是一种艺术创作,应通过其外部表现形式和内涵体现其艺术魅力。

长廊

竹制廊架与树木、湖面构成一幅精致的山水画。

亭子长廊

传统的江南园林造景设计组合而成,感觉比小区华丽很多。

 

玻璃廊架

连接水池两侧的框架,框住了两侧的景致,更显独立整体。

似廊似亭,共同组成的一处景致。

 

大体量的华丽钢制廊架,本身就是一处现代景观。

 

(4)满足人们的文化认同感。不同个体的社会背景因素,如民族、社会、地位、文化程度、年龄、兴趣爱好、职业等因素的不同,决定了不同人对需求的选择不同以及实现其需求所采用的方式不同,了解这些对廊架的设计颇为重要。

花架

砖石的廊架与整体风格特点协调一致。

 

由密集的钢条网与绿植打造的廊架非常有个性。

长廊

传统中式风格的钢制廊架,一般用防腐木的多。

木结构 关注微信
手机点击拨打:13282000900

24小时客服电话

设计建造:1328200090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