廊架的分类(2)

木结构

发布日期:

长廊

从廊架的整体造型及所在位置分,廊可以分成:直廊、曲廊、回廊、爬山廊和桥廊等。

 

(1)直廊、顾名思义这类廊一般都是通直的,主要起到空间穿梭作用。

长廊

抽象的长廊在水面的映衬下,有一种独特的古典艺术效果。

防腐木廊架

全封闭的防腐木廊架与现代风格的主体建筑相一致。

 

古典长廊亭子

通直的古典亭子长廊气势的排列,形成立体的视觉效果,框加构造的柱子,让层次变得丰富。

 

组合廊架

密集的短条规则的排布,形成强烈的韵律感。

 

廊架 长廊

廊架整体与外界很好的融合为一体。宽敞的廊架在空旷的广场中营造粗犷、豪迈的景观效果。

 

(2)曲廊。依墙又离墙,因而在廊与墙之间组成各式小院。组成墙与廊之间大小不同。不同形状的小院落,其中栽花木叠山石,为园林增添无数空间层次多变的优美景色。在现代园林景观设计中,一些围绕广场成弧形的廊架也可以成为曲廊。

曲廊

曲折的长廊在拐角处分割出多个不同的小景,让游览线路也变得丰富起来。

 

古典长廊

中式传统园林设计中常用的手法,通过游览动线的变化,以廊架来引出一个个精致的区域景点。

彩绘长廊

故宫园林的廊架,曲折蜿蜒带来移步换景的效果,在有限的空间中实现精致的最大化。

 

长廊

设置在庭院边缘的曲廊,既分割了不同的区域,也是景区最受人们关注的中心景观。

 

(3)回廊。在建筑物门斗、大厅内设置的回形走廊,曲折环绕的走廊。

回廊

根据山腰而设置的回廊,增添游览的趣味性。

回廊

四面八达设置的长廊,与地面铺装造型设计相结合。

 

(4)桥廊。桥廊是在桥上布置亭子,既有桥梁的交通作用,又具有廊的休息功能。

桥廊

 

(5)爬山廊。廊顺地势起伏蜿蜒曲折,犹如伏地游龙而成爬山廊。常见的有跌落爬山廊和竖曲线爬山廊。爬山廊都建在山际,不仅可以使上坡上下的建筑之间有所联系,而且廊子随地形有高低起伏变化,使得园景丰富。

爬山廊
木结构 关注微信
手机点击拨打:13282000900

24小时客服电话

设计建造:13282000900